“红棉指数”首次发布贡献市域社会治理“广州智慧”
2022-02-26 08:47:50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广州市域社会治理“红棉指数”首次发布会,在广州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太平出席并致辞。

  孙太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思想,突出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推动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前列。发布“红棉指数”是广州市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重点创”要求的一项实践探索。通过开展“红棉指数”监测,盯紧民生热点,打通治理堵点,推广特色亮点,紧扣平安焦点,不断强化效能导向,突出测评问效,支撑社会风险预测预警预防,提升化解重大矛盾能力,助推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发展。全面完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全力打造社会治理创新经验,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广州智慧”。

  据介绍,“红棉指数”可对全市11个行政区某个时间段内社会治理状况进行测评形成综合性评价指数结论。(全媒体记者叶作林、章程 通讯员穗政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41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