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盛开 游人闻香来
2022-03-02 10:53:1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广州峡石村油菜花烂漫绽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摄

  在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峡石村,20亩油菜花正烂漫绽放,吸引了市民游客前来游玩赏花。

  市民游客三三两两结伴而来,迫不及待地一头扎进花海,“好靓啊”的赞叹声不绝于耳。江高镇泉溪村的幼儿园教师胡玉妹告诉记者,“我上周末先来踩了点,今天带一群姊妹专程来赏花。”广州近郊有这么大片油菜花睇,胡玉妹和姊妹们直呼“超开心”。她们戴上太阳帽、墨镜等道具,在花田里尽情地拍照。玩得嗨了,这群村舞蹈队的姐妹们索性以油菜花海为背景,一字排开,放着音乐,跳起舞来。

  目前,峡石村正在挖掘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打造“农耕文化+岭南水乡人文”的“产学研游”示范基地。(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陈政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