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月3日投放小型汽车新号牌号段
2022-03-02 11:01:2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关于在互联网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投放小型汽车新号牌号段资源的公告》。根据公告,广州交警将于2022年3月3日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投放小型汽车新号牌号段资源供群众选取。

  记者了解到,本次具体投放号段为粤AX00A0-粤AX99Z9、粤AY00A0-粤AY99Z9、粤AZ00A0-粤AZ79Z9。广大车主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号牌(含网页版和手机交管12123APP)随机或自编选取。

  其中,随机选号:用户从系统随机生成的50个号码进行挑选,用户有5次“10选1”的机会;自编选号:用户总共可自编20个号牌,一次最多可同时录入五个意向号牌,系统会从第一意向至第五意向的顺序依次验证号牌可用性,验证可用的,自动选中,无法回退更改;上述两种预选号方式可互相切换。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车主用户参与互联网预选号牌前须成功预约相关机动车登记业务才可预选,且须在预约办理业务时间至少提前一天完成互联网号牌预选;投放新号段的7日内只提供随机选号,7日之后由系统在已公示号牌号段中随机投放到自编自选号池,提供自编选号;成功预选号牌的,从次日起15个工作日内有效,逾期未使用或在有效期内主动弃用预选号牌将被列入监管,2年内不得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其他注意事项详见操作选号界面的《业务须知》。(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