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安全看广东〡海纳农业2022年要种粮50万亩
2022-03-08 10:1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3月8日电(王航帆)“我们已在全国多地开辟水稻种植基地,今年要完成50万亩水稻的种植任务。”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振芳近日介绍,海纳农业推行“水稻种植+水产养殖+乡村文旅”立体化种养模式,将耕地产值尽力做到最大化,带动农民提升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海纳农业通过立体化种养模式,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使稻田每亩产值达6000至10000元,合作农民每亩田可拿到利润达1000元以上,实现高质增产增收,提升了农民种田的积极性。

  站在惠州市惠城区水口街道的海纳农业稻田基地,钟振芳遥指远处的鹭鸟说,我们将水稻秸秆粉碎在田里,增加土地肥力,同时产生的微生物也成了候鸟的美食。“惠州西湖的鹭鸟白天飞到我们水田来‘就餐’,晚上飞回西湖休息。这种生态闭环,让种田亦成为一件诗情画意的事情。”

  如何让“产品走进大市场”?钟振芳表示,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为海纳蹚出一条新路带来许多启示,例如主动升级到直播带货、慢直播溯源等“Z世代”生活方式,积极拥抱数字经济,让传统农业发展看到了诸多可能。海纳农业会紧紧聚焦水稻种植这个主业,助力国家保障民生和粮食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44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