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88个单位带来6663岗位
2022-03-12 09:15:19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11日,由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国资委、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广州市国资委、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联合承办,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人才就业公共服务机构、广东省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易展翅”平台共同协办的“2022年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国企引领专场洽谈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这是今年广东省首场省级大型现场招聘活动,国有企业担当纳才主力军,共有288家用人单位带来6663个优质岗位,吸引近2000名毕业生入场求职,现场直播带岗引流超22.6万人次。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发展之要。2022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1076万人,创历史新高。如何帮他们走好就业第一步?

  广东省人社厅持续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力度,开展2022年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通过现场搭平台、网络开渠道等多元方式,将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就业相关服务搬进校园,以丰富内容、特色形式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社会、步入职场,用有效措施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引导毕业生自立自强。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二级调研员朱虹飞说,此次现场招聘会适逢3月春招旺季,旨在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吸纳人才促进就业方面的突出作用,推动2022届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满足用人单位引才需求。“今天,192家国有企业组成引才团进场揽才,其中既有大型央企也有省属市属国企,一共推出4078个优质岗位,占比超60%。另外,一批龙头民营企业也抛出橄榄枝。”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活动还特设“展翅计划”职场加油站、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招募专区、青年安居住房保障服务专区,安排专人为毕业生开展职业问诊,提高就业竞争力,引导毕业生向基层实践就业,帮助毕业生解决住房难问题。

  记者巡场发现,此次招聘会贯通线上线下渠道,为求职者提供便利。线上,依托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化进行人岗匹配,匹配成功的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可初步线上对接;线下,初步对接成熟的供需双方可在现场“一对一”直接复试、签约。其中,4家企业受邀开展实时直播宣讲,与毕业生在线互动,为其答疑解惑。

  据了解,接下来,广东省人社厅将持续关注新就业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期盼、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继续示范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洽谈活动,组织全省各地同步开展网络和现场招聘会,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

  记者 龚春辉 陈理

  通讯员 粤仁宣 岳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46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