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建行广东省分行与省科技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促进科技金融生态发展
来源: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时间: 2022-03-13 12:11

  近日,在广东省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广东省科技与金融结合签约活动上,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学城、国家/省实验室、国家科技创新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水平创新研究院以及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重大平台和项目上加强交流合作,通过设立基金等方式,支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及产业化发展。

  广东省科技厅表示,合作前期,双方围绕科研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实施开展业务创新,推出了“重点科研计划立项支持贷”产品,支持科技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关键零部件和重大装备研发。

  近年来,广东省科技厅不断出台政策,引导和扶持创业投资发展,健全创业投资资金多元投入机制,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建行广东省分行不断创新科技金融新范式,向早、向小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为初创期科技企业提供“股+债”投贷联动产品,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初一公里”。

  在金融产品方面,建行广东省分行创新推出“智造”支持贷投贷联动产品,目前已发放附认股选择权的贷款58笔,金额3.3亿元;在平台搭建方面,组建了“飞驰e盟投资者联盟”,搭建了“飞驰e盟先锋路演厅”“飞驰e盟投贷联动丰仓行动”;在客户评价方面,打造动态“技术流”评价体系,提升优质科技小微企业识别和“投早投小”能力;在客户选择方面,启动“蜂王300”计划,筛选300家大中型科技企业,联合上交所、创投服务机构,为其提供股权+信贷、债券、债权等组合式金融服务。

  目前建行广东省分行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惠州等具备股权投资资金和优质投资项目的大湾区分行发起设立区域特色科创基金,以基金为抓手,助力科技企业成果转化。

  双方表示,将以“顶层设计、上下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合作原则,共同推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共同支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共同搭建科技金融平台生态。

(责任编辑: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46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