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座深远海智能养殖旅游平台在穗交付
2022-03-15 08:38:26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半潜式深远海智能养殖旅游平台“普盛海洋牧场1号”。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摄

  3月14日,海南首座半潜式深远海智能养殖旅游平台“普盛海洋牧场1号”在广州南沙签字交付。该平台也是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建造的首座80米半潜箱型养殖旅游平台,交付后将服务于海南省乐东县龙栖湾国家级现代智慧海洋牧场。

  平台由海南普盛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造,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发设计,广船国际所属文冲修造负责建造,入级中国船级社(CCS),是华南地区首个取得CCS入级证书的海洋牧场养殖装备。

  平台总长86米、宽30米、高18米,作业吃水10米,采用钢质半潜结构与软体网组成约3万立方米的养殖水体,搭载智能渔业养殖系统,可实现自动投饵、鱼群监控、水质监测等现代化渔业生产功能,为海洋牧场提供“智慧大脑”,届时将用拖轮拖到深海,在船上养鱼,年产优质海鱼可达120万斤。

  平台配备了海水淡化、污水处理、仓储空间、休闲餐厅等生活设施,采用光伏等清洁能源供电实现能源自给自足,通过四角锚泊提供出色的抗风浪能力,不仅安全可靠,还可实现生态循环可持续运营,是一座集绿色智能装备、养殖渔场、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海洋产业融合基地。

  龙栖湾海洋牧场由海南普盛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年总产出海产品将超过4000万斤,将建设养殖区、投礁区、海洋娱乐区等功能区。(记者/柳时强 通讯员/符致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47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