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发布六大帮扶市场主体措施
2022-03-18 08:54:42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倡导减免租金,水电气欠费仍正常供应,贷款最高贴息100万元,缓缴社保不影响员工权益……3月16日,东莞市政府发布《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帮扶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加大社会保障扶持力度、加强金融支持力度、强化企业风险保障服务等六方面,全力帮扶市场主体。政策有效期为3月16日至6月16日。

  其中,在金融支持方面,鼓励金融机构开设受疫情影响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确保对受疫情影响的镇街(园区)辖区内的信贷供给应贷尽贷。加大科技金融产业“三融合”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力度,对受疫情影响的镇街(园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在疫情期间获得的银行新增贷款,给予按实际支付利息最高50%贴息支持,最高补贴100万元。

  在减免租金方面,对发生疫情的镇街(园区)辖区内承租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国企物业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租金,已缴交租金的可顺延减免;倡导动员村(社区)集体物业及其他出租业主等,对承租的企业、个体工商户适当减免租金,或允许在疫情防控解除后3个月内补缴并免收滞纳金,纳税人为租户减免房屋租金的,按免租月份数给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核准减免。

  一系列政策红包获得多位企业负责人好评。广东汇兴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辉表示,政策能够有效缓解企业的压力,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政策的出台,提振了我们企业家的信心,也让公司的员工更安心。”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何思模说。(记者/吴擒虎 叶永茵 李玲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48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