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市政道路建设 预计3月底完工
2022-03-23 08:55:24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5条市政道路已完成,目前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工程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在3月底全部完工。

  笔者在现场看到,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内的5条市政道路主车道已完成通行,施工人员正抓紧铺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湛江交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兼湛江市空港经济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湛超介绍,5条市政道路主要包括塘㙍大道、空港四路、空港四路北延线、空港北二街、机场大道的南北辅道,2021年6月份开工建设,去年底顺利拉通,现在交投集团正在抓紧完成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道剩余工程的建设,确保这些工程是在机场转场运行前顺利地完成。

  据了解,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的5条市政道路总长5.28公里,总投资约7亿元。截至目前,现场主要是针对非机动车道的摊铺、人行道及绿化种植的施工,计划3月底完成市政道路全线的所有施工任务。

  湛江吴川机场空港经济区是广东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总面积约154.06平方公里,核心区约21.5平方公里,起步区约8.9平方公里。2021年湛江市交投集团通过自筹资金方式先行启动空港经济区5条市政路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满足空港经济区连接外围道路网的需求,极大加快进出港客流、货流运转速度,为打造便捷、高效、快速的现代化航空港提供保障。(陈华轩 黄雅静 吕佳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49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