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成立工作专班对接销售柑桔
2022-03-23 10:2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初,惠州博罗县和龙门县仍约有2万吨柑桔亟待销售,对此惠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总工会发出《关于助力惠州柑桔销售的倡议书》。截至3月20日,此前销售进度缓慢的博罗县横河镇柑桔已基本销售完毕,龙门县柑桔也接近销售完毕。

  惠州市柑桔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博罗县、龙门县和惠东县等地,产出的柑桔果大形美、肉甜可口。春节假期过后,受天气、疫情和市场供需因素影响,龙门县和博罗县横河镇的柑桔销售进度缓慢,存在滞销风险。

  “惠州市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对策,专门成立了柑桔销售工作小组,受影响较大的乡镇也成立了工作专班。”惠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采取发出倡议书,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助农,积极联系经销采购加工商,利用网上销售平台、网上带货团队等各种销售渠道,对接休闲旅游景点,对接邮政节约运输成本,对接保险公司争取补偿等系列措施,2~3月以来整体销售情况比较理想,销售价格在1.2~2.1元/斤。

  惠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政府有关单位、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书;博罗县、龙门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博罗县、龙门县总工会也发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企业采购柑桔。同时,对接上海、广州、东莞等省内外采购商,对品质达到市场需求的柑桔进行大批量采购。其中,博罗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等水果收购大户采购了2000多吨,龙门县发动县内多家加工企业收购约1000吨龙门年桔进行加工。

  受2月1日及2月18日两轮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影响,惠州有接近5万亩已购买保险的柑桔受灾,出现浮皮、裂果现象。为不影响当地品牌,少量果品差的柑桔,果农放弃销售。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迅速与承保公司中国人保加强对接,为果农争取获得更多补助,以减少果农损失。经多次协商,保险公司同意每亩补助500元,预计赔付补助金额近2300万元。(刘建威 林雪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5112849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