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3 16:3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3月23日电(陈雪莹 俞欢)广东广州、深圳等地以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持续优化防疫举措

  在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街道携手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科技企业,上线“红棉平安”小程序,居民出行实行手机扫码,提高了登记检验的工作效率。花都区委宣传部数据显示,首次只需10秒就完成健康状态登记,第二次实现实时通行,借助“科技支撑”推进疫情防控,加快了办事速度。

  广州市海珠区政务数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珠区人口大数据平台实现辖区相关信息融合汇聚,将纸质户册升级为数字化的电子户册,满足社区精细化的服务管理需求。同时,平台按照疫情防控轻重缓急要求,优先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标注,助力基层在疫情防控、日常服务管理中提高事件应对的科学性。

  无接触实时交互系统、播报无人机、无人配送车……“硬核”科技助力深圳“智战”疫情。据深圳市福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牵头组建科技抗疫专班,成立科技抗疫指挥部,构建一套科技抗疫体系,协调各项科技抗疫产品和技术应用落地,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实际问题,提升效率,降低风险。

  深圳市龙华区科创局派出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抗疫工作,面向辖区科技企业广泛征集科技抗疫产品,制定具有应用场景的科技抗疫产品目录库并动态更新,同时协调呤云科技、南科新材、碳云智能、美兆环境等科技企业携抗疫科技产品投入到一线使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科技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49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