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业担保贷”金额大幅加码 惠企覆盖面更广
2022-03-24 08:57:59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深圳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高新投”)旗下高新投融资担保公司签约,正式启动新一轮深圳市“创业担保贷”金融惠企政策。

  作为政策“及时雨”和“强心针”,此举将有效缓解深圳创业者和创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了解,深圳创业担保贷款具有贷款人群广、贷款额度高、贷款门槛低、资金成本低四大优势。相较去年,深圳今年的“创业担保贷”金额大幅加码,可累计撬动银行贷款总额度达50亿元,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机构的专业支持能力也更强,惠企覆盖面更广。

  作为深圳市创业担保贷业务融资担保服务机构,深圳高新投将携手招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深圳农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等5家经办银行,一起快速启动单户最高信用500万元、免除担保费、贷款成本最低每年2.2%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加快推进深圳新一轮创业贷款担保政策的落地实施,稳实业、保就业、助人才,全力护航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和人才创新创业。

  为充分提高服务小微实体企业的效率,深圳高新投将在该业务品种下启动独家研发的深圳市担保行业首个线上化产品“深i小微”,采用金融科技手段精简审核手续,最快可5分钟内出审批额度。(记者/杜艳 通讯员/王瑛 刘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49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