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南粤暖意生 建行广东省分行金融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时间: 2022-03-24 14:47

  春耕备耕期间,建行广东省分行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有效的金融保障,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让金融“雨露”灌溉广阔的田野乡村。

  依托“惠农贷”“裕农快贷”“县域振兴贷”等普惠产品,建行广东省分行深入对接农业经营主体春耕生产形势和资金需求,已为春耕备耕龙头企业发放贷款余额超过10亿元,向春耕备耕农户新发放农户生产经营贷款超过5亿元。

  位于东莞市麻涌镇的伟尧香蕉园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建行东莞麻涌支行得知情况后,及时为香蕉园投放“农担贷”300万元。

  建行广东省分行响应农业农村部“信贷直通车”活动要求,与广东省农担公司合作创新推广“乡村农担贷”产品,累计共服务各类春耕备耕经营主体500余家,业务余额超6亿元,推出“撂荒地复耕复种贷”,支持企业扩大粮食生产。改行在全省已对接撂荒地整治项目实施主体超过500余家,意向融资金额超过4亿元。

  建行广东省分行近年来先后推出“复垦贷”“高标准农田贷”“惠农贷”等特色信贷产品,逐步探索推广“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设施农业贷款”“农业信贷+保险”等新型融资模式,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为助力农企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建行湛江市分行积极开展乡村调研,了解农户春耕备耕需求,给企业注入春耕资金,为企业生产添动力。

  建行广东省分行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围绕农田建设、农资生产运输、涉农经营主体扩大生产等重点领域,对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在内等各类经营主体需求,针对性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倾斜配置信贷资源投向春耕备耕实施主体。

  据悉,目前,建行广东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合计1205亿元,较2021年初实现翻番,投向春耕备耕领域的信贷资金也在持续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499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