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供水枢纽拟申报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2022-03-30 08:50:0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韩江水利史展厅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韩江局”)获悉,该局近日完成了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五大展区拓展提升工作,即将申报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工程毗邻潮州市主城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配套齐全,是国内罕见的“城中水利枢纽”,与潮州城市景观融为一体,“枢纽清流”成为韩江潮州段全国示范河湖“韩江八景”之一。

  省政府印发的《广东省韩江流域水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提出,依托潮州供水枢纽等水利工程及宣传教育设施,创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近年来,韩江局着力打造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品牌,拓展提升基地五大功能展区,即综合水情展区、枢纽工程展区、水利科普展区、水利国情展区和枢纽外延展区,作为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水情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韩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韩江局将继续完善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管理体系,依托基地五大展区,多形式创新开展体现韩江流域特色、针对不同受众分类施教的水情教育活动,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为加快推进韩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让韩江秀水长清。(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韩水轩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1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