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建行广东省分行与粤港澳大湾区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建行广东省分行 时间: 2022-04-01 19:45

  3月31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服务广东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共同开启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产业生态新篇章。

  据了解,建行广东省分行早在2015年重点打造了FIT粤科技金融综合服务,系统提出“5PR科技金融立体推进体系”。围绕支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建行广东省分行在投贷联动、资源整合、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尝试。

  建行广东省分行负责人指出,2015年以来FIT粤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投身创新,为科创企业生命周期提供高效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用科技金融力量支持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此次双方合作将加大创新力度,探索“贷款+外部直投”等新模式,运用“股权+债权”综合融资前移生命周期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通过建立资源信息共享机制、共建科技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共同设立科创专项基金、共同开展科技金融智库研究合作、共同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等,推动科技和金融资本的融合。

(责任编辑: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2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