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州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扩容新体验
来源: 建设银行广州分行 时间: 2022-04-07 14:12

  4月6日,建行广州分行携手广百股份共同举行“数字货币•连接未来”数字人民币推广合作启动仪式,为市民打造数字人民币支付新体验。同时,建行广州分行联合广百股份基于数字人民币和建行生活APP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

启动仪式

  此外,建行广州分行携手唯品会共同落地数字人民币零售连锁应用场景,目前广州地区门店已经增加数字人民币这一新型支付渠道,方便消费者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购物。

  同时,建行广州分行联合正佳广场推出广州数字人民币商圈。用户选购商品后,只需要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码即可完成支付交易。

  聚焦便民惠民,建行广州分行加速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建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通过便捷的支付体验和优惠活动,把数字人民币带来的“实惠”渗透交通出行、生活消费、餐饮购物等零售支付领域。

  “有轨电车+数字人民币”项目是建行广州分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广州轨道交通领域的落地。建行广州分行同时开展“数字人民币一分钱乘车体验活动”,市民可以享受建行专属“一分钱乘车”的“新福利”。

  在出游方面,建行广东自贸区分行在“广州新八景”的南沙湿地公园和南沙天后宫上线数字人民币旅游场景,市民打开“数字人民币”APP,现场扫码支付,可实现购票。

  据介绍,建行广州分行会陆续将数字人民币融入到生活缴费、教育医疗、公共交通等小额高频支付场景,开展更多消费优惠活动,让社会公众享受到安全、稳定、高效的数字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53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