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试点“三个最”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2-04-08 17:06:0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揭阳市宣传部门获悉,揭阳市委、市政府近日召开全市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试点工作示范推广会,总结“三个最”试点工作。当下,揭阳全市各级各部门正聚焦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高频事项,通过群众和企业最认可的沟通方式,采取最快捷的办理方式,大力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工作。推动全市政务服务环境根本性改善,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不出镇(街道)就能办好个体工商户登记、变更手续;商事主体住所登记的各类证明事项被“一枚印章”所取代,极大简化了审批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限;在“政银通”智能服务一体机上一番自助操作,就可以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秒办”营业执照……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则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热点”“堵点”“痛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拿出的系列举措,让市场主体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

  揭阳市医保局则紧扣“三个最”要求,聚焦群众办件量最多最难的“异地就医备案”“门特门慢报销”等难点堵点问题,分析研判,立行立改,在提升医保服务水平中勇当“尖兵”,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打造医保政务服务揭阳模式。据统计,2022年1~2月,揭阳全市申请办理门诊特殊病种待遇认定数已达25575单,较去年同期的3690单,增长593%。

  揭阳市人社局把“三个最”作为衡量政务服务环境的重要标尺,切实做好“减、增、易”三篇文章。“减”就是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如今,办事材料从原来的232件减少为175件,办理时限从原来的1222天减少为407天,为群众和企业极大地减少资料准备数量和时间成本。“增”是增服务、增功能。市人社局加强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医保局、税务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推动全社会形成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强大合力,让办事群众可以获得跨部门通办、一窗通办等服务。“易”是让群众易看、易懂、易办。市人社局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开展“智慧服务”,推动实现人社业务统一办、打包办、快速办、便捷办、智能办及扫码办的“六办”目标。(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揭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4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