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签约战略合作 加速量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 国腾量子 时间: 2022-04-08 17:02

  近日,国腾量子与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简称“联通(广东)产互”)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应用标杆打造、产业应用拓展等领域开展合作。

  联通(广东)产互依托中国联通“互联网+”技术平台助力产业领域生产流、服务流、管理流的效能提升。国腾量子拥有面向多用户联网的量子通信技术和量子密钥分发成套设备的多项专利,致力于高性能量子密钥分发系统、量子与经典通信网络融合技术、量子应用软件和系统等领域的研发和成果转化。

  联通(广东)产互总经理姚伟俦表示,量子信息作为前沿科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本次合作是联通(广东)产互在量子保密通信应用领域的谋划和布局,也是联通(广东)产互和国腾量子合作的实质性探索。

  国腾量子常务副总裁程广明表示,国腾量子以量子科技为核心技术,向多方面信息技术领域扩展,打造“量子+”业务体系,将继续助力拓展量子保密通信应用场景,构建量子信息产业生态。(实习生:李秋平)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54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