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家银行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4-10 11:0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4月10日电(李俊豪)疫情期间,广东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企业融资送去“及时雨”。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开拓在线供应链融资平台渠道,将融资便利直达供应链条上的小微企业,并通过稳中下调利率、费用减免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月末,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当年累计发放的平均利率为4.05%。

  受疫情影响,广东省一家智能家居企业的资金较往年回款变慢,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资金缺口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了解情况后,中国银行东莞分行协助这家企业线上申请信贷,该企业当天获批279万元授信额度。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配合企业解决资金投放及业务到期续作难题,加大企业资金投放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增加资金投放受疫情影响行业,在交通运输行业投放约1.3亿元,在批发零售业投放超25亿元,在住宿及餐饮业投放约0.5亿元。

  3月以来,广东华兴银行针对中小微企业具体情况,灵活设置授信方案,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小微企业可以线上自主申贷,最快可以当天申贷当日取款。(参与 实习生:李紫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54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