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只中华白海豚海中嬉戏
2022-04-11 10:35:0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执法人员用手机记录下的画面。

执法人员用手机记录下的画面。

  4月8日,湛江海事部门联合湛江开发区国土资源局开展海域巡查时,在雷州湾海域“偶遇”成群结队畅游嬉戏的中华白海豚。

  当日上午,联合巡航执法人员对雷州湾水域开展巡查,了解水上交通秩序、海域使用、海洋牧场分布等情况。上午11时左右,执法人员巡查至南屏岛北侧雷州湾海洋牧场附近水域,发现数十只不同体态的海豚结伴在海中游玩嬉戏。执法人员立即利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画面。

  据东海岛海事处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小可爱”有灰色的年轻海豚,有白色的成年海豚,有粉色的老海豚,不时跃出海面,激起一道道浪花,粉色的身段十分惹人喜爱,数量估计在30只左右。

  近年来,湛江海事部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大力开展船舶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船舶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海域水质不断改善,为中华白海豚提供了良好栖息地。

  据悉,中华白海豚对水质的要求很高,虽然名为“白海豚”,但刚出生的中华白海豚呈暗灰色,年轻的会呈灰色,成年的则呈粉红色。白海豚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海上大熊猫”之称。

  (全媒体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董少锋、刘毓林 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54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