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助超16亿元货物进出口享惠
2022-04-11 08:41:09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首季度,广州海关引导企业进出口享惠,共签发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2215份,货值7.7亿元人民币。企业向广州海关申报进口RCEP项下货物9.1亿元;经广州海关认定的经核准出口商共开具出口RCEP国家的原产地自主声明117份,货值超4832.2万元。

  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持续扩大巩固各项便利化签证措施,帮助辖区内30余家企业完成RCEP原产地证书申报。RCEP实施首季,该办共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374份,助力企业减免关税约290万元。“有了证书,货物出口马来西亚的关税税率从20%降到了0,预计今年我们的出口货物可享受关税优惠220万元。”广东省南海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霍山说。

  在全国最大的化妆品生产基地广州,“美丽经济”不仅借RCEP政策春风“出海”,还将加快向品牌化、高端化发展。“RCEP实施后,东盟国家降低化妆品及其原材料进口关税,化妆品研发生产等服务贸易投资领域逐步开放,为企业拓展东南亚市场提供了广阔空间。”广州丽庄化妆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焕波说,今年前两个月,公司对RCEP区域出口同比增长50%。

  撰文:关悦 陈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54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