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开平:一女子网上投资“挖矿”,结果被骗23万多元
2022-04-15 09:34:42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13日,记者从江门开平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月山派出所接到家住开平市月山镇的李女士报警,称她在网上投资“挖矿”被骗23万多元。

  李女士与骗子的聊天和转账记录李女士告诉民警,2月22日,她的妹妹推荐一个投资平台给她,称可以赚不少钱,并发来一个名为“百万挖矿者的选择”的二维码,李女士扫码下载了一个名为“星界动力”的APP,填写信息注册好个人账号。随后,妹妹将她拉进“银河战队预备战区1群”微信群,群里的人都在发怎么买矿机、怎么赚钱的信息,李女士见了也很心动,在群内“好友”的帮助下,她满怀期待地开启了“挖矿”之旅,她转账给群“好友”帮她充值,不一会儿就能在“星界动力”APP的账号中看到余额。接着,她通过在APP内购买矿机,每台矿机都将有一份不错的返利。李女士接连投入10笔资金共23万多元,直到4月4日她发现无法正常登录该APP,微信群也被踢出。4月6日意识到被骗后,她马上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提醒:近年来,虚拟货币成为犯罪的“噱头”,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对“虚拟货币”等新型投资项目保持高度警惕。虚拟货币在我国是明确禁止交易和流通的,所谓的“币商”都是在境外开展非法金融活动,甚至通过开设虚假理财平台实施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纪宁 通讯员 谭耀广 林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56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