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两市开始有序复课
2022-04-17 10:08:58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16日,记者从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上了解到,广州市高三年级(白云区除外)4月18日起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中小学其他学段暂缓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暂缓幼儿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暂缓线下教学,托管机构暂缓服务,高等院校仍实施封闭管理。

  而在4月15日,佛山市教育局发布通告,明确自4月18日起,佛山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的学校、幼儿园除外)的师生有序返校,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以外的校外培训机构可以恢复线下教学,托管机构可以恢复服务,高等院校继续实施封闭管理。

  最大限度减少停止线下教学带来的影响

  根据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经综合研判,发布会明确,全市高三年级(白云区除外)有全封闭条件的,应继续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核酸检测7天两检;不具备全封闭条件的,师生员工返校前须提供本人和同住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家校“两点一线”,核酸检测一天一检。高等院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

  广州市内位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学校,以及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师生员工,则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的安排是综合考量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要求、教育教学需求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科学审慎作出的决定,以求最大限度减少停止线下教学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对高三年级学生复习备考的影响,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表示。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进行调整

  陈学明提醒广大师生,要保持良好心态,把握好复习备考或居家学习的节奏,以期良好效果。对于无法回到学校进行线下学习的高三学生,陈学明说:“希望大家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按既定进度和节奏开展居家学习。各学校要按照‘一生一案’的要求进行线上个性化辅导,精准掌握学生‘学情’,务求学习效率和复习效果。”

  对于暂缓返校继续居家线上学习的其他年级师生,各区各校要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相关要求,平稳、有序、便捷、高效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让孩子们早返校园是我们共同的期盼。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每天进行研判,及时作出调整并提早向社会公布。”陈学明说。(记者/陈理 黄舒旻 李鹏程 周甫琦 郭苏莹 王雅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56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