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份梅州预制菜发往广州
2022-04-18 08:37:2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地道客家预制菜广受好评。

  近日,由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联合梅州当地预制菜优质企业共同推出的梅菜扣肉、客家盐焗鸡、客家豉油鸭、菠萝咕噜肉、风行菜篮子自热鸽子汤等首批4000份客家预制菜,已发往广州支援抗疫保供,并顺利送达广州越秀食品集团的6个保供点保供。

  昨日记者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获悉,目前第二批预制菜正在加紧制作中,共有6000罐鸽子汤和5000份预制菜,预计本周即可送到广州市民手中。

  为了让广州无后顾之忧,梅州市预制菜企业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支援广州抗疫。加热就能吃的客家预制菜,受到广州市民的一致好评,梅州配送中心用实际行动守护广州群众的“菜篮子”。

  “能为广州出力,我们都很荣幸,希望每一份预制菜都能发挥价值。”梅州市风行菜篮子产业有限公司合作方梅州市名客胜食品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熊瑞生表示。

  据介绍,梅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并大力支持梅州配送中心建设运营,广梅指挥部连续两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梅州配送中心发展。截至2021年底,梅州市共有84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证生产基地和加工企业,其中涉及种植业52家,畜牧业21家,渔业7家,加工企业4家,种养殖面积4万余亩,带动产业工人5000余人,经过梅州配送中心交易平台成交量达13万吨,成交金额11亿元。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梅州配送中心依托梅州优质的农产品资源,对接大湾区广大的市场和渠道,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梅州的生产基地和加工企业合作,积极引导梅州农产品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流通便捷化,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发挥配送中心交易集散服务功能,带动梅州本地农业产业发展、农户增收致富,积极发挥“菜篮子”保供稳价作用。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陈铭、徐威虎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6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