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建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签署医保个账改革领域全面合作协议
来源: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时间: 2022-04-20 08:42

  近日,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医疗保障局正式签署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改革领域全面合作服务协议,标志着银政合作全面迈向新阶段。

  做好医保个人账户管理服务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此次合作着力发挥建设银行金融服务渠道和科技力量,银政双方将围绕广东省医保个人账户及资金管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及应用管理、医保基础服务、完善医保个账服务体系建设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关系,通过信息交互,实现省内医保个人账户“无感建账”,医保个人账户跨市使用、全省通用,省内“一人一账户”,解决以前个人账户随参保地变化而变、存在多个个人账户等痛点,优化广东省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直接、现实的医保问题,共同推动广东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首批服务医保民生的国有商业银行,近30年来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一直深耕医保民生工程,全领域服务全省20个参保地市,服务参保人员超1300万人。近年更是进一步发挥金融力量,在跨省异地就医及全省医保信息平台等建设中助力医保改革,并同业首家创新第三方移动支付征缴医保费渠道,首家开放全省1100多个网点将医保服务引进网点智慧政务服务区,线上线下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便捷的多维度,综合化的医保服务,得到广大参保单位及个人的认可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57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