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行业今年一季度各项贷款余额逾14万亿元
2022-04-21 08:4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4月21日电(李俊豪)广东银保监局20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广东银行业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资金供给合理充裕。广东银保监局辖内银行业总资产21.47万亿元,同比增长8.51%。其中,各项贷款余额14.77万亿元,同比增长12.57%。

  广东银保监局统信处处长晏瑜介绍,广东银保监局引导辖内银行业聚焦纾困小微企业、服务新市民、支持乡村振兴等,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广东银行业加大对小微企业续贷、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深化“银税互动”机制,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难问题。

  通气会上,广东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优化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等话题分享观点,谋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出路。

  工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周杰表示,广东工行将用足用好政策性支持工具,推进“绿色支行”“零碳网点”建设,创新打造绿色综合服务体系。截至4月15日,广东工行绿色信贷已突破2000亿元。“发展绿色金融是推动商业银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的必然要求。”广发银行副行长方琦建议,在实施路径上,重点支持绿色能源及清洁生产、绿色产业技术革新、基础设施绿色升级、重点领域技术创新“四大领域”,着力提升在绿色经营管理、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产品与服务创新及绿色金融发展“四项能力”。

  在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方面,建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邓波谈到,该行将以投贷联动一体化思维优化对先进制造业企业、科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金融服务,筹备设立一批科创基金群,构建股权投资生态圈。在中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李智君看来,推动完善科技金融服务架构、丰富科技金融政银合作、持续产品服务创新等,是提升对科技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及质效的重要途径。截至2022年3月末,该行科技金融贷款余额1378亿元,较年初新增174亿元。

  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刘冰岩说,该行推出《浦惠助粤新市民金十条》服务方案,通过加大对广东省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的支持、优化对新市民创业的信贷支持、为改善新市民就医和养老环境提供金融支持等措施,加强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养老等方面的金融服务。(参与:实习生 李紫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5112857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