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广东丨探索“荔枝+”产品 高位谋“荔”铺就致富路
2022-04-26 19:3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趁着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的契机,毕业于南开大学的“80后”新农人宏美春返乡,于2017年在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创建了“红美荔”品牌,成立一家具有生产许可证的荔枝果干生产厂家。

  随着季节的更替,“红美荔”会相继推出荔枝花蜜、荔枝果干、荔枝红茶等四季产品。目前相关产品已被入选惠州手信五十强。

  因父亲在镇隆工作,宏美春自小就吃着镇隆荔枝长大。“镇隆荔枝是我小时候美好的回忆。”宏美春说。2014年,宏美春利用镇隆荔枝和滇红定制研发荔枝红茶,一推出就受到市场欢迎。2017年,镇隆荔枝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加上惠阳区荔枝文化节的开展,宏美春注册了惠州市红美荔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红美荔”品牌,研制发售“荔枝+”产品,踏上一条文艺新农人的道路。

新农人宏美春。新华网发

  “红美荔”主打荔枝干、荔枝红茶等果干系列产品,取得了荔枝干国家生产许可证。宏美春不断加大在荔枝衍生产品上发力,近些年已打造出荔枝干、荔枝蜜、荔枝月饼的深加工产品,每个季节至少有一款荔枝产品。

  “我们抓住惠州在推广手信的机遇,把镇隆荔枝、惠州历史和荔枝文化融合在一起,打造荔枝礼盒,期望通过多渠道推广镇隆荔枝。”宏美春说。

  宏美春认为,打造镇隆荔枝品牌产品,需要更多的镇隆乡亲加入。对于有富余劳力的乡亲,她邀请他们加入选果、打包、销售等岗位。“红美荔”去年的产值达300万元,今年有望突破500万元,3年内将力争突破年产值超1000万元。

  东坡荔乡农业观光示范带是今年惠阳区重点推进建设的综合示范带。此前,镇隆镇委书记冯轶锐表示,在建设综合示范带中,将凸显镇隆独特的荔枝、客家等文化元素,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结合企业的发展规划,宏美春表示,她计划将自家荔枝基地升级为荔枝庄园,游客来到庄园游玩时,可以品味各类荔枝产品,还可参观其生产过程。(张伟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