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打造样板城市 华润置地深圳大区携手湾区共谋城市发展
来源: 华润置地 时间: 2022-04-27 08:47

  近日,华润置地深圳大区发布2022年度品牌主题“城市妙不可言”,希望通过新方式,共创城市美好,让更多奇妙时刻发生,这也意味着华润置地深圳大区在湾区亮相。

  2021年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2022年3月底,华润置地公布2021年度业绩,华润置地在2021年全年实现综合营业额2121亿元,同比增长18.1%,各项核心业绩指标依旧实现稳健增长,达成了全年业绩目标,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增长。

  面临行业的深刻变化,华润置地对城市发展与业务模式重新进行思考和梳理,在去年完成组织架构调整成立深圳大区,覆盖深圳、东莞、惠州、汕尾、揭阳、汕头6大核心城市。华润置地深圳大区在总部“开发销售型业务”“经营不动产业务”“轻资产管理业务”与“生态圈要素型业务”的“3+1”业务组合模式基础上全生态布局城市,打造围绕“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样板城市定位的业务战略。

  实际上,自2000年启动深圳华润中心开发项目,华润置地就与深圳这座城市开始了它们的故事。从“城市单一地块的价值激活”到“城市核心片区的价值重塑”再到“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的创新转型,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与创新实践,华润置地不仅着眼于单个项目,而是站在城市片区的角度,关注全生命周期城市运营,构建城市功能系统。从关注城市的视角出发,逐步形成7大片区统筹开发核心能力,深度介入片区规划、开发、建设与运营。

  面向湾区,立足深圳,在这座“使命之城”华润置地已然探索打造出了许多样板级作品。在深圳南山区,打造了由大冲村整村改造、后海中心区城市运营和大沙河生态长廊组成的片区统筹实践范本。三大项目同期推动,历时十余年,从一片滩涂到一地繁华,华润置地打造的综合体项目见证了深圳的发展变迁。今年,湖贝项目、华润雪花啤酒总部基地、华润深圳湾文化广场等项目也将有新进展,华润置地深圳大区正在以更多项目诠释“打造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样板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战略的不断转型升级,华润置地深圳大区将以更长远的目光和思考,紧随城市发展脉络,与城市共建共荣,实现城市深度扎根与赋能,为焕发城市生机与活力展示出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597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