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首批自动驾驶巴士 便民线测试免费载客
2022-04-30 08:16:47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29日,一辆自动驾驶巴士从官洲地铁站A口公交站开出,行驶过程中无需人工操作可自动避障,与真人驾驶近乎一样。记者 符超军 摄

  4月29日,广州市首批自动驾驶便民线正式开放载客测试。此次开放载客测试的两条自动驾驶便民线路分别为黄埔区生物岛地铁官洲站环线、广州塔西站环线,全长分别为4公里和9公里,共投入5台自动驾驶巴士。

  在测试期间,市民可通过自动驾驶预约微信小程序免费购票、预约体验,以载客测试志愿者身份体验L4级别的自动驾驶服务。

  在购票上,自动驾驶巴士采取“高铁购票”模式,即车上有空余座位乘客才能成功预约;在乘坐体验方面,每辆自动驾驶巴士向乘客开放7个座位,另有一个有方向盘座位,为安全员座位。乘客上车后须落座并系上安全带,不可站立。车辆行驶的最高时速为30公里。(记者/郑慧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61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