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专注研发引领技术创新 探索新发展动能之路
来源: 格创东智 时间: 2022-05-07 21:34

  5月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遴选的“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双跨平台”)名单公布,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创东智”)、百度、美云智数等14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入选名单。

  据悉,“双跨平台”是致力推进我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支撑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国家级战略。随着工业互联网平台从普及阶段发展到实效显现阶段,双跨申报能力要求更为细化,对解决方案供给能力、赋能行业和领域成效、平台社会贡献等的要求进一步提高。

  截至名单发布,格创东智等平台已沉淀工业模型近3万个、积累工业APP超1万个,服务泛新能源、3C电子等二十多个细分行业,为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打造标杆示范案例,其产品的应用场景覆盖生产制造、质量管控、节能减排等9大领域。

  “技术是驱动企业发展的基石,只有不断将前沿技术落地应用到工业现场,才能不断增强工业互联网科技公司的竞争力。”格创东智相关负责人介绍,格创东智将加速智慧能源、碳管理、绿色智慧园区管理平台的产品研发迭代,为制造业提供丰富的绿色智造解决方案,以降低能源使用成本,实现能源绿色转型升级,探索科技创新激发新发展动能之路。

  格创东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跨”战略指引下,格创东智等一批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将和制造企业及各方参与者形成行业合力,共同提升工业互联网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引领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之路。(实习生:刘芷滢)(此文为推广消息)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62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