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深圳福田试点区领导向区纪委全会“三述”
来源: 深圳福田 时间: 2022-05-14 11:25

  近日,在八届深圳市福田区纪委第二次全会上,2名区领导班子成员和5名党组织“一把手”向大会述责述廉述德。这是福田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区领导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会“三述”的同级监督措施,并实行现场提问、民主测评、末位约谈、问题销号机制。区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开门见山。接受询问的同志随即回答,不回避、不遮掩,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您在报告中提到,指导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有关金融问题,请问主要采取了哪些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听过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朱江述责述廉述德后,区纪委委员罗毅卿现场提问。

  “审计机关行使独立的审计监督权,审计干部被‘围猎’的风险也较高,请问如何做到严管干部队伍,防止‘灯下黑’?”区纪委委员李建中针对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心述责述廉述德内容当即提问。

  述责述廉述德后,区纪委委员以不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述德对象进行测评。列席会议的区纪委监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对述责述廉述德对象的履责守廉立德情况提出书面意见。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对本次述责述廉述德活动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试点区领导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述德,拓展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德内容和机制,是福田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的积极探索。下一步,福田区纪委监委将加强监督,强化结果运用,根据评议结果开展末位约谈,建立问题销号机制,跟踪抓好“三述”问题整改,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对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张慧芳)

(责任编辑: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4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