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安全看广东 | 保障粮食安全 让种粮不吃亏
2022-05-19 08:47: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汕头市潮阳区是广东重要水稻产区,农业资源丰富,正蓄势打响农业产业特色品牌,厚植乡村振兴力量。

  全国劳模、粮丰集团董事长郑永钊表示,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因此必须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供给,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保障粮食安全,归根结底是要维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让种粮不吃亏、有收益。

郑永钊和他的粮食产品。新华网发

  2022年春耕期间,汕头市粮丰集团扛起粮食安全的企业责任,发挥稳市、恤农、备荒的作用,从撂荒耕地整治、引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多方面着手,抓粮食生产。

  据了解,潮阳区丝苗米产业园水稻常年播种面积14.8万亩,产业园总投资21041.9万元。由该区扶贫办统筹全区2860户扶贫资金5385万元,投资潮阳区省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4个实施主体,以现金流方式有效参与产业园项目建设和经营。其中,粮丰集团投入该产业园5300万元。据介绍,目前,粮丰集团拥有将近12万吨仓储量,日加工大米近500吨。

  郑永钊表示,要打造特色农产品,树立精品意识,挖掘现有美丽乡村、特色农业、历史文化等优势资源,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打造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建设可持续性强、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此外,粮丰集团长期与科研院校挂钩合作,实施以“科研+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建立多个优质稻谷生产基地,保障产品原粮的稳定供应。

  近年来,粮丰集团还作为汕头市潮阳区丝苗米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致力于建设集水稻科技研发创新、加工仓储、交易物流于一体的核心示范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羲轮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66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