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残障朋友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共享康复
2022-05-19 08:3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5月18日电(记者李晓玲)“在这里既能参加盲人按摩培训,又能康复锻炼,残疾人职康中心真是充满了温暖和关爱。”18日,刚刚揭牌的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迎来了首批残疾人朋友及家属参观。

  记者看到,中心设有庇护工厂、社交活动室、计算机室、图书室、家居训练室、体能训练室、作业治疗室、盲人按摩室、心理咨询室、职业评估室等,还有园林式户外庭院花园。在这里,残疾人朋友可享室外休闲、室内就业康复的温暖生活。

  福海街道残疾人职康中心工作人员王宇婷告诉记者,本月起,中心将为多个社区的残疾人提供服务,辖区的残障朋友们可以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开展社交活动,共享温馨家园。

  近年来,宝安区助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通过“邻里守望+结对帮扶”的方式,活跃在助残一线,为广大残疾人群体提供居家托养、康复理疗、家政清洁、代买跑腿、户外陪护等多项助残志愿服务。当日,福海街道助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授旗,不少本身是残疾人的市民也加入了助残志愿服务队。“虽然我们自身也不是那么方便,但我们尽自己的能力可以去帮助一些更有需要的人,也可以鼓励到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志愿者徐吉萍说。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表示,宝安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以党建引领助残事业,深入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助残志愿服务。

  宝安区各街道助残志愿服务队将陆续开展家庭医生“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帮扶、就业优先”残疾人就业指导志愿服务活动、残疾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就业助残线上招聘会、残疾儿童家长培训班及相关直播节目开展线上线下助残活动,引导残疾朋友拥抱新平台,展示自我风采、发挥特长特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6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