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深圳福田:“实干·实事礼赞”开启“办实事”长效行动
来源: 福田区非公党委 时间: 2022-05-19 15:28

  5月18日,一批来自福田非公企业党委的实干先锋共产党员相聚深圳城市云客厅,共同开启2022年“实干·实事”领航行动,对在企业中攻坚克难、表现优异的“实干者”予以表彰,对将党建融入企业经营发展的“实事项目”进行授牌,鼓励广大党组织和党员,以高质量党建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福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何东辉寄语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及党组织,要持续“做实事、抓实干”,坚持不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据介绍,福田区非公党委推出2022年度“实干先锋”赋能计划,从“激励、培养、宣传”三方面6个项目系统促进企业党组织做实事、抓实干、促发展,再次扬起“办实事、创未来”的风帆。

  福田区创新“实干先锋”活动品牌,每年组织开展“实干·实事礼赞”活动,为非公企业党员办实事搭平台,为企业党员人才成长链资源,已在技术攻关、开拓市场、降本增效等各个领域遴选并产生了332名“实干先锋”共产党员,在全区形成了党员人才创先争优的氛围。

  此外,福田区非公党委持续号召党员和党组织围绕企业经营发展、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人才成长每年为企业办2件实事,3年共300多个党组织为企业办了1000余项实事。经过一年的实践,非公企业20个实事项目脱颖而出,成为“千项实事示范项目”。

  在企业发展、社会进步的领域,福田区非公党委的党组织以实事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潜能。珂莱蒂尔党支部创新将党建与时尚结合、与人才成长结合,探索出了“Z世代的党建创新”之路,在企业中发挥青年力量;神州通党委联合政府、村委,开展振兴行动,带动油茶产业采收记录创新高;越众集团党支部以“五个一”实事计划,保障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实施有效,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多项软件著作权……千项实事发挥着千项作用,已经成为福田“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的一张名片。

  福田区非公党委书记冯向阳表示,党组织办实事要持之以恒地办,要让更多的实干、实事在广大群众当中被看见、被认同、被推广,要用更丰富灵活的方式展现实事的风采,形成实干风尚。(叶彩永、李博阳、方雅婧)

(责任编辑: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6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