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刘宏:他把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群众把他的好念在心里
2022-05-19 15:2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从警27年的社区民警刘宏扎根一线竭诚为民,用青春和汗水换来辖区百姓的幸福与安宁。“关键时刻靠得住,危难关头冲在前,有困难找刘警官”,这是辖区群众对刘宏的评价。

  今年50岁的刘宏,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新岭派出所一级警长。社区的贴心人、居民的主心骨、民警的好师傅……刘宏在不同角色中转换,为辖区群众的安宁努力拼搏、奉献。

  心里装满社区群众的“大嗓门”

  2019年5月,没有社区工作经历的刘宏调至通新岭派出所负责接处警工作,2020年4月转岗成为一名社区警长。从此,刘宏把社区当成第二个家,家长里短的邻里事早已熟记于心,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家人”和牵挂。“大嗓门”是通新岭片区群众对刘宏最直观的印象,他为人热情,说话声音大,做事雷厉风行,成为街坊口中热心的好片警“刘警官”。

  “从警后的前20多年,我没在基层干过,到社区才发现,基层连着千家万户,只有沉到一线,和居民打成一片,心贴心真诚服务才能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说到工作秘诀,刘宏用六个字进行了概括,“张开嘴、迈开腿”。他说,“居民提出来的问题,可以解决的,我们马上解决;不能快速解决的,要想办法搭平台解决。”

刘宏心里时刻装着辖区居民的安危冷暖,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他说这里都是自己最亲最爱、最放不下的人。“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冲在前”,刘宏用自己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为民初心。

  社区群众盼着他们的“大嗓门”早日归来

  最近一段时间,没听到“大嗓门”声音的社区居民坐不住了,平日里和刘宏联系较多的街坊邻里多方打听才知道,原来刘宏在前段时间已身感不适,但他没和任何人说,所领导看他脸色发白,多次提出让他轮休一下,可他总说:“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眼下关键时候,必须和大家战斗在一起。”

  “当时老是感觉喘不上气,就去社康配了些药物随身备着,难受了就吃点,症状缓解后我也没放在心上,当时以为只是累着了。”刘宏说,入院检查才发现身体出了状况。很多居民知道刘宏的身体情况后,纷纷留言关心,祝福他早日康复。看到这些暖心信息,刘宏十分感动,群众的信任和感谢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要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通新岭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刘晓静把刘宏当成好师傅,刘晓静说,她和所里的同事们都希望刘宏好好休养,变回原来那个“无所不能”的他,“他工作热心、细致,大家有什么困难,只要找到他都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心相印。这些年,刘宏进百家门、访百家情、办百家事,把社区警务工作做到了辖区群众的心坎儿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成为了群众身边的平安守护者和贴心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65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