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出台创新创业竞赛新激励办法
2022-05-20 09:10:3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汕头大学获悉,该校修订出台《汕头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激励办法》,加大了对“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国家级奖项的奖励力度,增加奖励的竞赛项目,获奖师生团队最高可奖励100万元。

  据悉,根据新的激励办法,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特等奖(金奖)、一等奖(银奖)、二等奖(铜奖),分别奖励师生团队100万元、50万元和20万元。奖励经费包括奖金与团队发展经费,团队发展经费用于鼓励获奖团队进行自由探索,增强项目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发挥项目创新溢出与榜样示范作用。

  同时,新的激励办法增加激励竞赛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均被纳入激励范围,实现竞赛项目奖励“全覆盖”,获得该类竞赛全国最高奖项,分别奖励师生团队20万元。该项措施旨在更大范围推动创新创业竞赛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据介绍,汕头大学历来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在人才培养与竞赛项目培育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 已通过设立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建设专创融合课程、举办大赛专题讲座等多项举措,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与培育竞赛项目。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罗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