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类人群 赋能美好生活 农行深圳分行助力构建新市民金融服务“深圳样板”
2022-05-20 17:5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保障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落地见效,深圳银保监局日前制定《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方案》。根据要求,农行深圳分行聚焦大中专毕业生、创业人群、务工人员四类重点人群,着力解决新市民在就业、创业、住房等领域的需求,助力新市民融入新生活。

  在日常消费方面,该行通过“毕业e贷”等贷款产品,满足高校毕业生进入社会的消费需求;在居住需求方面,该行利用“乐分易”、家装分期、汽车分期等信用卡分期产品,满足新市民家装、购车、教育等领域金融消费需求;针对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新农民或在当地从事农林牧渔业相关上下游工作的本地居民,该行“惠农e贷”产品能够满足此群体购买生产工具、兴建农村住房等需求。

  为支持新市民充分就业,农行深圳分行积极加大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行业及企业的支持力度。针对新市民聚集的产业园区,提供园区综合服务方案,在支付结算、融资融智、系统开发等方面提升园区服务能力;针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该行推出先进制造贷、上市助力贷、科创赋能贷等产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针对建筑业企业,创新推出“分离式保函”和“工程项目保”等产品,提升建筑业企业保函业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对于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在破解“融资难”后,农行深圳分行针对“融资贵”问题,推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阶段性减免开户手续费等费用具体举措,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对新市民个人,农行深圳分行则提供一个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并免收掌银转账手续费等费用,降低金融服务成本。

  同时,农行深圳分行在保障房开发贷、租赁住房开发贷、棚改贷等领域向人才安居集团加大信贷支持,支持各类住房建设,保障新市民“住有宜居”。农行深圳分行还推出了金融社保卡即办即取业务,在全市所有网点配备了即时发卡设备,并为企业提供上门批量办卡和特殊人群上门办卡服务。

此外,农行深圳分行聚焦金融宣教、农民工工薪保障,构筑金融服务“安全感”。农行深圳分行持续开展“请进来”“走出去”“跑上门”的金融宣教活动,在网点、商圈、社区为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打造了“工薪宝”平台,集农民工考勤、工资代发、政府监管等功能于一体,解决企业违规占用农民工工资的问题等,同时推出农民工“筑福卡”专属借记卡,减免多项费用,为农民工群体提供实惠和好处。(叶霖芳 公鹏 黄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6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