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云上城管” 助推“智治”
2022-05-25 09:26:06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云上城管”助推“智治”。5月24日,笔者从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禅城在全市率先推进“1+2+N”智慧城管平台(下称“平台”)建设,目前已推出42个创新应用场景,助力破解城管难题。

  去年9月份,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集“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处置”六位一体的“1+2+N”智慧城管平台,以科技赋能,实现城市管理决策科学化、治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其中“1”是指智慧城管服务平台“1核”,“2”是指面向城管人员及市民群体的2个移动端,“N”是指平台涵盖N个应用场景。

  在监控系统、数据资源等的支撑下,禅城区城管部门有如获得了“千里眼”和“顺风耳”,陆续开展了42个创新智慧应用场景。

  据悉,平台目前已初步实现智慧环卫、智慧园林、智慧市政、智慧执法城市管理全行业业务的智慧化监管和源头管控。(李晓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