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互助养老时间银行2.0启动仪式举行
2022-05-25 16:5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25日,由深圳市华海幸福时间银行老人关爱中心和海天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深圳互助养老时间银行2.0版启动仪式暨《时间银行与志愿者公益》新书分享会”在深圳举行。

  华海幸福时间银行创始人兼《时间银行与志愿者公益》新书作者贾海霞等多位嘉宾莅临现场。

  贾海霞介绍,“时间银行”倡导的是通过互助式养老,让老年人享受到专业的助老爱老服务、人文关怀、心灵呵护,使老年人晚年生活有质有量,这是创设“时间银行”的初衷。在基于“互联网+”构建的“时间银行”平台上,老年志愿者可将参与养老互助服务的时间储存起来,当自身有需求时,可随时从“时间银行”提取自己储存的时间,交换自己所需的服务。这些服务内容包括老人居家照料、老年人艺术文化兴趣培训、健康知识讲座等。

  居住在益田社区的张女士,现年61岁,组织了美好生活互助组,现有8人参加。张女士介绍说:“互助组的成员是由我在益田村组织的几个邻居,平时我们几家人谁有困难,谁生病了大家都互相帮助。周末经常组织出去游玩,大家互帮互助,生活美好而幸福。”

  由贾海霞创作而成的《时间银行与志愿者公益》一书,是通过研究深圳时间银行的发展和运营,透视互助养老时间银行与城市文明的关系,鼓励更多志愿者参与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行动。

  社区互助养老时间银行通过创新探索“互联网+”养老服务公益模式,积极引入第三方社会公益组织,破解社区无专业养老服务窘境,依托互助养老“时间银行”项目,营造“老有所依、老有所助、老有所爱”的良好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8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