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深圳罗湖卫健“书记沙龙”支招健康服务新模式
来源: 深圳罗湖 时间: 2022-05-26 21:29

  5月25日,深圳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在罗湖区中医院开展书记沙龙活动,这也是罗湖区委卫健工委开展“书记工作室”创建以来的第二期沙龙活动。

  活动当天,各位代表围绕老年群体就医、青少年医学科普等问题,开展讨论,探索新形势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罗湖区中医院党委书记林汉群介绍,“我们医院正在探索建立无家属陪伴长者就医通道,老人家到医院就诊,我们会专门安排一位护工,从挂号到就诊到取药,为老年人提供辅检、陪检服务。”

  针对莲塘社区代表提到的辖区老人就近看病问题,林汉群表示,罗湖区中医院可以和莲塘社康中心联合,中医院副高以上的医生,排班定期进社区进行义诊。同时,医院和社康实现双向转诊,可以建立和社康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与社区工作站网格员联动服务模式,对居民健康提供跟踪服务。

  针对儿童健康科普,林汉群说,罗湖区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医院“中医药讲师团”多次走进仙桐实验小学、布心小学等校园,为在校学生和社会大众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同时也增进了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

  沙龙中,莲塘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介绍,莲塘社区党委与罗湖区中医院外科党支部共建,医院承接了莲塘社区所有活动的全部医疗任务。社区网格员把医院支部党员的微信推送给有需要的居民,能够及时解决居民的健康问题。

  罗湖区委卫生健康纪工委书记肖士卓表示,“书记沙龙”活动是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深入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创新、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为民服务力度的创新举措,也是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工作室”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罗湖卫生健康工委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辖区群众健康需求,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8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