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送春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企业“再扬帆”
2022-05-27 15:5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面对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以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动能,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为帮助深圳科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采取专业一体化的“信贷工厂”运营模式,针对科创企业“轻资产,规模小”的特点,推出“科创先锋贷”,向企业提供最长3年期限,最高1000万的授信额度,年化利率最低至3.7%,从申请贷款到放款,最快可以在3-5个工作日内实现。

  深圳某科技公司,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OCR自然语义识别等相关技术服务。公司营业收入不到600万,无抵押物提供给银行,很难获得信用贷款,再加上刚刚接到金融机构的订单,急需资金扩充技术人员才能按时交付。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在得知该企业情况后,运用总分行信贷产品组合,迅速发放51.6万普惠e贷线上贷款,接着又引入深圳高新投以担保增信的方式为该企业提供了100万的流动资金贷款。

  “资金需求量不大,但是资金要得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表示,交通银行在打造“科创贷”产品的时候,就是希望能够让普惠金融和科技金融给小微科创企业带来实惠,在困难的时候发挥作用。

  聚焦企业“卡脖子”领域,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加强与政府沟通对接,突出重点领域,为关键领域产业链上下游提供金融支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通过加强与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地、各类创新平台等第三方合作,精准施策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做好“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服务,发挥交银集团优势,通过“股、债、贷”联动,结合企业发展需求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为实现服务“双碳”目标,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针对绿色制造领域的重点项目,对接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重点项目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支持企业改造升级及构建绿色产业链,对绿色产业链中的采购、制造、包装等各个环节提供融资支持;持续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加强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及碳减排三个重点领域企业的金融支持。

  此外,2022年以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为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及无还本续贷服务,累计实施延期还本付息9000余笔,涉及本金超过180亿元。同时,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年利率(单利)最低可至3.7%,并通过减免支付结算手续费、知识产品评估费、抵押评估费及登记费等措施,累计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近4万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8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