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端午假期出行 要不要查核酸证明?
2022-05-31 11:11:3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端午假期首日铁路客票,已于昨日开售。目前,广东省内广州、湛江等多地出行已不再要求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深圳仍然需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州:从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进站乘车旅客,已取消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除进京旅客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其他旅客只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并且体温正常即可进站乘车。

  湛江:自5月24日12时,离湛旅客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东莞、佛山:离开东莞、佛山已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即可出行。

  深圳:进出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仍须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关注列车开行情况,合理规划出行。(全媒体记者黄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69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