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广东汽车消费迎利好
2022-06-03 08:32:40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2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获悉,车辆购置税优惠新政在6月1日落地实施首日,广东地区(不含深圳)已办理购置税减免车辆300余辆,减征税额超200万元,税费优惠政策效果初显。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相关公告,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可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相比之前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本次车辆购置税优惠的特点在于,符合条件的车辆排量从1.6升及以下提高到2.0升及以下,前三次优惠政策没有购置金额的限制,本次政策购置金额(不含税)为30万元及以下。”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现在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粤省事”小程序等线上方式办理。

  “店里客流量较平日明显上升。在税收利好政策推动下,预计下半年销量有望环比提升约三成。”广州市顺福铃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高小姐说。

  广州汽车服务业协会秘书长王晓丹认为,车辆购置税新政策的出台,相信能对培育汽车消费市场、调整汽车消费结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将为汽车销售市场带来显著增量。(记者/曾美玲 通讯员/岳瑞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70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