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出行需要注意啥?
2022-06-03 08:26:03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端午节假期到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办相关通知要求,端午假期各地市要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端午节,市民个人出行有哪些要求?省卫生健康委表示,市民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因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的,要按照当地防外溢要求返粤。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人员入粤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酒店或目的地社区居委(村)报备,按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对其他省外入粤人员倡导检测一次核酸。

  在个人防护方面,继续提倡大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防疫四件套”。重点单位如何做好相关防控措施?省卫生健康委提示,“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旅客测温、扫码、戴口罩。安排工作人员保障老人、儿童、视障听障人士等特殊人群便利出行。

  高速公路服务区、公路防疫检测点要设置充足的核酸与抗原检测服务点,为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提供检测服务,为保通保畅提供有力保障。

  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场馆、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文体场所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落实进入场所人员扫码登记制度,控制接待量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

  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和急诊安排严格落实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因疫情防控特别是核酸检测等要求推诿拖延救治。加密核酸采样圈,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采样服务。(记者/李秀婷 通讯员/粤卫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7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