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事特办,广州天河公安办证中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06-03 14:16:01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2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广州天河公安办证中心落实“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工作部署,对特殊情况需紧急办理户口迁移、证件业务的群众,采取“特事特办”措施,提供加急办、特殊办服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期,“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收到数封发给该办证中心的感谢信。

  一封感谢信,一件暖心“办证”小事

  5月16日,市民张先生在“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留言道:“多次想向李警官表达谢意,都被婉言拒绝,让人感觉到广州政务人员的温馨与亲民,高效与便捷。”

  张先生是来自河南的新广州人,从2010年开始在广州学习、生活、工作,后通过人才引进,今年3月份顺利落户广州。为了让孩子能够在自己身边生活、学习,张先生在网上申办了孩子投靠父母市外迁入业务。天河公安办证中心民警在审核张先生的随迁申请材料时发现,孩子出生证明年代久远,印章已褪色,暂不符合办理条件。为了核实确认有关情况,民警电话联系了张先生,张先生告知民警由于要办理转学手续,孩子户口需要在5月中旬前完成,否则就要错过申请报名时间。

  了解到张先生的诉求后,民警详细告知所需材料,在职责范围内多方协调,一路关怀,及时发函协查核实确认情况,快速验核申请材料,按照有关规定加快审批申报,虽历经诸多曲折,终于在截止日期前成功办理了孩子的落户。

  张先生在留言中还说:“广州广阔的胸襟、浓厚的人情、高效的节奏,让我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沐浴着政务服务清爽的新风,广州,让人爱得更加坚定和深沉。”

  一封求助信,民警“加号”办理落户业务

  4月15日,市民梁先生在“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留言反映,其孩子即将上初中,5月初要参加初中入学报名。由于户口在外地,其通过“广州公安”微信在网上申请孩子投靠父母市外迁入业务时,发现需预约到线下窗口验核材料原件,且近期预约名额已满。为了赶上孩子入学报名的时间,他致信“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希望公安部门能够帮助解决。

  收到梁先生的来信后,天河公安办证中心落实“接诉即办”的要求,安排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梁先生,详细告知快速验核申请所需的材料及相关要求。民警在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为梁先生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孩子入户,解决了其烦心事。

  4月26日,梁先生来信对办证中心民警“加号”为其办理资料核验、落户登记,让孩子户口能够在学校报名前办下来表示十分感谢,同时“也感谢提供局长信箱这个平台,让百姓的诉求得到解决。”(记者/黄小殷 通讯员/邓庚辉 张毅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71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