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公安携手外卖小哥,跨界合作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06-10 15:38:01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鹤山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联合美团、饿了么举行反诈志愿者启动仪式,探索警企合作新路径,充分调动反诈志愿者的积极性、能动性和活跃性,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面,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警企合作开展反诈宣传。

  外卖骑手每天穿梭在鹤山的大街小巷,具有接触社会各类人群的优势。在鹤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推动下,鹤山外卖小哥变身“反诈骑手”,每天携带防电诈宣传单,在配送外卖或“跑腿”业务时,每配送一份外卖附带一份宣传资料的方式,将防诈反诈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订餐客户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了解、学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社会氛围。

外卖小哥变身“反诈骑手”,向市民宣传反诈知识。

  当天启动仪式后,美团、饿了么外卖骑手志愿者们立即行动,以每一次送餐就是一次反诈宣传,提醒大家用餐的同时关注防范电信诈骗。首日,美团、饿了么骑手志愿者已随单派送反诈宣传单张1000余张,提醒1000多名鹤山市民加强防范诈骗。

  【采写】记者 任龙

  【图片】受访者供图

  【通讯员】鹤公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72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