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防汛应急响应降为Ⅳ级
2022-06-11 09:00:15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依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6月10日1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继续做好防汛工作。

  ■相关

  水利普法进行时

  省水利厅携“水法大礼包”走进华农校园

  兴利除害,治水兴粤,关乎百姓福祉,而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又离不开坚强的法治保障。近日,广东省水利厅与华南农业大学共同举办“水法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规划发展研究中心总规划师谭超围绕“广东治水历程与水利法治建设”,从广东治水历史,讲到广东以法治护航人与自然和谐及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点滴发展足迹,为大学生群体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利普法讲座。

  讲座结束后,水利专家们还特意挑选了河湖长制、万里碧道建设、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等热点治水话题,进行水利科普宣传。专家们娓娓道来,宣传展板上一幅幅依法治水、人水和谐的大美画卷同步映入眼帘,现场的学生们饶有兴致,踊跃提问互动,专家们认真答疑,帮助大学生们增强水法意识,并增进对广东江河水的了解。

  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丛沛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动水利普法宣传走进华南农业大学,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广东水利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朝气与氛围,对学生们进一步学好水利专业知识,毕业以后投身水利建设,大有益处”。

  “很多名词我们都是第一次听。这次省水利厅和学校联合举办‘水法进校园’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宝贵的学习机会。明年,我就要毕业了,很有可能走向水利相关的工作岗位。通过活动,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对未来的工作实践能起到很好的帮助。”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3班马嘉薇同学说。

  (记者/黄叙浩 李赫 通讯员/粤水轩 粤应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73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