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怀集警方严打网络违法犯罪
2022-06-13 16:25:54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年来,各类传统犯罪加速向互联网蔓延,网络犯罪已成为危害我国数据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的重大风险之一,为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公安部连续数年在全国部署开展“净网”专项行动。

  广东省怀集县公安局把“净网2022”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开展,今年以来,在肇庆市公安局的业务部门支持指导下,怀集县局集中优势力量,对涉网违法犯罪进行深度打击,取得显著成绩。

  2021年底,有群众报案在某交友网络平台上被诈骗勒索了人民币8万多元。接报后,怀集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垂直指挥网警部门迅速侦查。怀集警方充分发挥智慧警务作用,很快锁定了以卢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广西一带活动的轨迹。2022年3月以来,先后抓获卢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彻底打掉这一实施敲诈勒索的团伙。

  今年4月,警方发现怀城街道某小区的莫某以架设网站的方式,通过传播色情淫秽内容牟利。4月21日,怀集警方联手肇庆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密切配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莫某,缴获作案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查获淫秽视频一批,涉案金额数万元。

  据介绍,“净网2022”专项行动以来,怀集警方共侦破诈骗类案件33宗,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90名,有效地打击了网络犯罪,净化了网络环境,为怀集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营造了平安清朗的网络空间。(记者严圣禾 通讯员 林影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873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