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电影《南越宫词》广州首映
2022-06-12 14:37:49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首映礼上表演《南越宫词》折子戏 记者 梁喻 摄

  6月11日,粤剧电影《南越宫词》在广州塔举行首映礼。当天适逢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该片主创和戏迷影迷共聚,同赏这部为粤剧电影首次夺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大奖的佳作。首映礼上,影片出品方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和广州粤剧院,还将《南越宫词》的播放版权赠予南越王博物院,让这部讲述南越王传奇的影片能在南越王博物院永久放映。

  《南越宫词》改编自同名经典粤剧,取材自秦王朝派遣赵佗南下征战百越,赵佗罢战求和,最终促进民族融合,创造出一段和谐发展光辉历史的故事。影片已于6月9日在全国公映,上映3天便创下包括2022年戏曲片票房亚军在内的11项市场新纪录。此外,《南越宫词》已成功登陆香港影市,之后还将在澳门上映,并启动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的发行放映工作。

  当晚,《南越宫词》的首映之旅还沿着南越王赵佗从秦国大将到南越武王的历史足迹,与赵佗的多个“故地”进行云联动,多城共赏南越妙韵。

  在《南越宫词》中扮演南越王赵佗的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欧凯明,其前一部粤剧电影《刑场上的婚礼》便曾获得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提名的肯定。

  《南越宫词》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广播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剧院等单位联合打造。当天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崔颂东介绍,该台将为“广州市粤剧电影精品工程”打造10部粤剧电影,继《刑场上的婚礼》《南越宫词》之后,未来还会有《睿王与庄妃》《范蠡献西施》等更多粤剧电影陆续亮相。(记者 李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73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