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建筑工地“防尘天幕”撑起“绿色保护伞”
2022-06-15 19:04: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6月15日电(记者李晓玲)近日,一块巨大的“防尘天幕”让深圳市宝安区工人文化宫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当地环保部门颁发的“噪音污染防治创新奖”和“绿色模范工地”称号。

  据了解,为切实有效解决施工扰民和环保降噪问题,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宝安区工人文化宫项目引进巨型“防尘天幕”,幕布面积达2.1万平方米,最大跨度154米,可实现远程遥控,同时具有遮阳、降噪、防光污染等功能,这也是深圳市首个采用钢结构体系天幕系统的建设工程项目。

  记者在宝安区工人文化宫项目现场看到,巨型“防尘天幕”结合喷淋系统同步工作,能够有效减弱太阳辐射,两道防线不仅牢牢“锁住”了工地上的扬尘,还为高温天气在户外作业的工友们送来阵阵“清凉”,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项目经理荣艳东告诉记者,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组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强化绿色施工和环保优先,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及环境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744479